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举行二季度项目建设拉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现场观摩 现场评分

    全市举行二季度项目建设拉练

  8月5日至6日,全市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举行。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孙道军率全市各镇办场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现场评分,听取各地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察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通过看现场、晒项目,找差距、比实绩,烧旺项目建设“炉火”,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

  八月的仙桃骄阳似火、活力涌动,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罗联峰、孙道军等市领导带领拉练队伍顶着酷暑,集中观摩了各镇办场区的23个投产项目。大家在观摩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投资3.8亿元的亲亲食品产业园正在抓紧安装、调试设备,投产后,可新增产值3.5亿元。公司负责人介绍,亲亲公司运用新工艺、新技术,产能提升70%,用工减少30%。罗联峰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细致询问项目进展,鼓励企业加快进度,引进先进设备,建设数字化车间,实现智能化生产,打造行业标杆。

  今年来,通海口镇精准招商,充分利用原有闲置资产,实现落户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其中,总投资1.2亿元的湖北沔晟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今年4月投产,新增年产值86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230人。罗联峰走进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通海口镇“量身定制”盘活闲置资产的作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各地要千方百计盘活闲置资源,进一步拓展项目落地空间,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促进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

  星墅科技建设(湖北)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集成化的预制建筑公司,主要生产星墅流浪舱系列、智慧城市驿站、装配式售楼部、共享超市等装配式建筑,产品销往国内外。该公司拟投资1.2亿元,在陈场镇新上装配式建筑流水化生产线3条。在听取项目介绍后,罗联峰指出,近年来,陈场镇“无中生有”发展家装产业,逐步形成产业链。各地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明确主导产业,不断延链强链补链,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有没有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罗联峰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现场交办企业诉求。罗联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以高质量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推动园区共用、项目共引、产业共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市委副书记李少云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拉练。(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