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两村民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跳塘救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紧急送医

        长埫口两村民勇救落水儿童

  8月5日,长埫口镇新口村的唐义(化名)家长将两面印有“奋不顾身救溺水儿童 品德高尚恩情重如山”“伸援手显大爱无疆 危难时见人间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居民陈国雄、匡志勇手中,以感谢他们奋不顾身救助自己孩子的壮举。

  7月26日下午,田李村一酒馆老板陈国雄正在家里休息,突然一10岁左右的男孩神情慌张地跑来,气喘吁吁地说:“叔叔,您快救救我同学,他掉在后面的坑塘里”。陈国雄一听,立马跑向棉花采购站的消防池,等陈国雄赶到时,孩子已经不见了踪影,来不及思考,陈国雄便跳了下去。经过水下一番摸索,陈国雄摸到了孩子,使尽浑身力气,将孩子从水里成功救出。

  这时小孩紧闭双眼,浑身发紫,情况危急。倒立身体排水、心肺复苏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通过一系列的施救,小孩开始有微弱的气息。陈国雄抱着小孩来到公路旁,正好新华村村民匡志勇开车路过。看此情形,他二话不说让自家老婆和小孩下车,带陈国雄和小孩前往医院。医院里两人掏钱、取药、照护,几个小时后,小孩的家长赶到。他们俩人不声不响地开车回家。通过一个星期治疗,小孩已经痊愈。

  小孩家人多方打听才知道陈国雄、匡志勇两人的名字,特意上门对他们二人见义勇为的壮举,表示深深地感谢。(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张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