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代表带着感情展开下基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代表带着感情展开下基层实践活动

    助力企业搬迁 推动项目落地

  “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主动作为,体现担当,在仙粼化工项目用地拆迁过程中,他主动请缨,深入群众宣传政策,率先做通几户抵触情绪很大的村民思想工作,有效推动了村民搬迁的顺利开展。”8月2日,谈及省市两级人大代表童国兵助力仙粼化工项目用地一事,西流河镇人大主席李长兵赞不绝口。

  仙粼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端化学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为主的大中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两年来,随着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需要,原有规模已不能适应需要,搬迁重建工作迫在眉睫。

  仙粼化工项目用地位于西流河镇周滩村,涉及住户53户300余人。起初,对于搬迁一事,该村3、4、5组村民普遍持观望态度,少数村民抵触情绪较大,拆迁工作进展缓慢。

  省市两级人大代表童国兵在一次走访中得知情况后,“让我来试一试,做做工作”。随即主动请缨,带着感情和责任,拜访几户村民。

  五组村民彭某是童国兵的同学, 童国兵思量再三,决定打同学牌和亲情牌,主动履职。6月26日,童国兵邀请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吃饭,一起大道理、小感情地做工作。几个回合下来,彭某终于松了口,可到要正式签订合同时,又反了悔。7月1日,彭某家办喜事,童国兵邀请一些同学前往恭贺,宴席结束后,童国兵又耐心地将搬迁协议逐条讲给他听,帮他分析搬迁后形势,并表示将来如果有什么困难,会共同一起面对克服。情之所至,金石为开,在一番苦口婆心之下,彭某最终答应按照指定时间搬迁。

  周滩村三组50多岁的村民高某,早年丧夫,留下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近年来,高某又身患重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所有开销全靠低保金维持,日子过得十分艰苦。童国兵得知高某家的大事几乎是她的堂哥拍板后,就多次预约其堂哥见面。

  不巧的是,她的堂哥一直在外工作,两人因各种原因,迟迟未能见面。在得知其堂哥某日凌晨要到城区的消息后,童国兵请司机将其接到流潭公园面谈。经童国兵耐心解答疑惑、苦口婆心宣传政策,高某堂哥松了口,并开出条件:希望考虑高某实际情况,请爱心企业家支助搬迁后新房装修费用。思考再三,童国兵决定赞助其装修费,确保搬迁工作快速推进。

  攻下了最难的几户,其他村民在几番工作之后也纷纷在协议书上签字。“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与群众密不可分,有他们的帮助和参与,矛盾纠纷都能第一时间解决。”针对此次搬迁,周滩村支部书记许国平动情地说。截至7月20日,西流河镇周滩村53户300余人全部完成搬迁工作。

  自全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后,西流河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共计下沉走访1216次、收集问题256个、目前已解决问题138个。(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实习生  游雨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