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教育局开展汉江防溺水值守点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16日,市教育局防溺水工作督查组对汉江防溺水值守点开展巡查。当日,干河小学、仙桃二小、仙源学校、千秋学校、精英学校、实验高中、沔州小学共计36名教育工作者在烈日下值守,巡查水域,劝导学生及家长,避免发生溺水事故,共同织密防溺水“爱心网”,筑牢防溺水“责任墙”。

  据了解,自7月暑假以来,市教育局累计7次下发防溺水工作提示,督促各中小学组建防溺水工作专班,强化组织,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召开了《仙桃市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会议》,并联合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仙桃市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向全市教育系统传达了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并主动推进仙桃市暑期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动员全市教育战线全员参与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该局还结合“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落实学校“五个一”(一封家信、一次家访、一场家长会、一张家长责任书、一通家庭电话回访)行动,进村入户,开展四方责任包保工作,积极摸排包保段面学生情况及重点对象情况,并对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闻声见人,宣传声,劝导声,处处可见,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通讯员  彭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