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发挥独特优势 合力助推发展

    仙桃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

      侯继文出席并致辞 罗联峰讲话 孙道军主持

  8月18日,仙桃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天诚国际大酒店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到会祝贺。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并讲话。市长孙道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江平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沈祥华当选为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侯继文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我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侯继文希望市侨联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侨心侨力,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独特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贴心人”“实干家”,奋力谱写侨联事业新篇章。

  罗联峰说,仙桃是湖北第二大侨乡。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市侨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系桑梓、情牵故里,在支援家乡抗击疫情、拓展文化交流、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联峰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肩负起省委赋予仙桃的神圣使命,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这既为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助力家乡建设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更大舞台,也赋予了侨联组织新的使命任务。市侨联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更好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发挥独特优势,合力助推发展。精准对接仙桃发展大局、产业规划和市场需求,把更多海内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引进来”,帮助更多仙桃企业、产品“走出去”,不断提升仙桃的知名度、美誉度。

  罗联峰强调,要用心用情服务,维护侨胞利益。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生命线。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归侨侨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立足侨界所盼、侨联所能,打造“侨爱心”亮点工程,推进“侨之家”基础建设,搭建好“仙桃侨商会”和“仙桃留学人员联谊会”等平台,加强侨商权益保护,擦亮为侨服务品牌,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以“两争一创”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数字赋能,运用创新思维,着力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为侨服务队伍。

  孙道军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仙桃加快“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会上,新当选的侨联主席沈祥华作了“就职演说”;工作人员宣读了仙桃市第三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倡议书。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胡圣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