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年轻干部旁听庭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以案明纪释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市纪委监委开展年轻干部旁听庭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我多想时间回到一年前,那时候我还有令人羡慕的工作,身体健康的父母,即将结婚的女朋友,但现在,我只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8月25日下午,在市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庭审现场,市城投公司下属二级单位仙桃市林宇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苏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旁听庭审活动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70余家市直单位年轻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及市城发投集团公司(原市城投公司)部分干部共计110余人,现场或通过视频直播旁听庭审苏某挪用公款案,“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从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再到举证质证、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清晰还原了苏某如何深陷网络赌博泥潭,在短短时间里快速堕落,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用于赌博和个人开支,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

  “今天亲眼看到昔日的同事站在被告席上,我的内心受到极大触动,这种直观又清晰的教育活动让人警醒又震撼,我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不触犯党纪国法。”市林宇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员工黄达深有感触地说。

  “苏某案件教训惨痛,他个人失去自由,父母兄嫂为了给他退缴被挪用款项,四处借钱,还抵押了房子车子,令人十分痛惜。”市城发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守涛表示,他们将以案为鉴,加强公司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

  “现场旁听庭审的过程,既是我们业务学习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有效发挥了案例这个‘教科书’的作用。”市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干部罗杰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始终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坚定信念,守住底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据介绍,本次旁听庭审活动是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重要内容,市纪委监委将通过组织年轻干部“零距离、面对面、沉浸式”参与案件现场庭审,强化警示效果,形成有力震慑,不断提高以案促改针对性、实效性,靶向教育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