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孙道军约谈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孙道军约谈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单位

    时刻绷紧防控之弦 落细落小防控之举

    坚决守住仙桃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8月26日,市长孙道军集中约谈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负责人,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快速堵住思想不在岗、作风开小差、工作轻落实、标准打折扣的风险漏洞,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坚决守住仙桃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通报了高速卡口值守、社会面管控、社区排查等环节督查暴露出的问题,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埫口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整改承诺。

  孙道军指出,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频发、散发,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远没有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要防住”是做好“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基础和前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反思复盘、查漏补缺、提能提标,扎实做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孙道军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全面加强交通卡口值守,从严从细做好重点地区来仙返仙人员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全面加强社区排查,发挥电子围栏“大数据”、户户走到“大脚板”作用,把潜在的风险隐患找出来。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娱乐场所、宾馆酒店、景点景区、商超影院等重点场所严格查验“两码一证明”,切实发挥医院、诊所、药店“哨卡”作用。要全面实战练兵,各级防控指挥部保持激活状态,以无当有、常态演练,有效完善应急机制、训练应急队伍、提升应急能力,以自身工作确定性积极应对疫情不确定性。

  市领导曾伟昕、杜伟华参加约谈。(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