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孙道军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孙道军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以诚接访听民声 倾心倾力解民忧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24日,市长孙道军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到市信访局接访,研究解决接访相关问题。孙道军指出,相关地方和部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找准症结所在,把握政策规定,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信访人合理诉求。

  湖北德辉房地产有限公司在今年3月通过司法拍卖获得了仙桃城市广场239处房产,后因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办理相关产权转移手续。

  孙道军听取德辉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诉求后,向在场的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信访局负责人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就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时间、分工合作、依法依规,推动问题妥善处理。

  孙道军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窗口和阵地,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

  孙道军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分类施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析问题成因,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精准发力、靶向施策。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督查督办,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化积案化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