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连续3年送苗木下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连续3年送苗木下乡

       送苗500万株 增绿3.6万亩

  8月25日,长埫口镇江台村一组村民江贤文家门前,今年春季栽植的意杨躯干笔直、郁郁葱葱。微风吹起,簌簌作响。今年3月,得知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来镇上开展送苗下乡,他免费领到心仪的苗木。

  在房前屋后栽植树木,是我市农村的习惯。每年冬春时节,村民会自发购苗栽树植绿。为此,市林业部门因势利导,广泛深入社区、村组,调研走访,充分征求群众栽树意见建议,连续3年开展送苗木下乡活动,累计送苗500万株,发动群众为城市增绿添绿3.6万亩。

  为确保市民和乡村绿化有苗可栽,市政府每年拿出3000万元,为农村房前屋后和沟路渠造林提供苗木保障。每年2月15日起至3月25日之间,只要自家房前屋后有空地,且适宜植树的城乡居民,可直接联系当地林业服务站,凭户口簿免费领取10-15株树苗,工作人员现场作栽植技术指导。

  通过探索实施“政府出资、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新模式,仙桃形成植绿护绿、共建共享绿色生态的良好社会氛围,已建成国家森林城镇3个、省级森林村庄160个,建设城乡公园绿地169处,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16平方米。(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严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