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助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气象局、市人降办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共6枚,用于人工增雨,以此改善空气质量。

  最近一个多月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全市旱情和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缓解旱情,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气象局、市人降办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按照气象云图和气象实况监测,经连续多日分析预测,近期存在增雨作业条件。

  经工作人员两天两夜加班蹲守,抓住有利时机,及时部署,人工增雨“洗尘”斗天公,作业区及城市区域增雨效果明显。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此次人工增雨有利于压制尘霾和降低臭氧污染浓度,达到改善生态环境的效果。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加强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