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委书记周志红深入郑场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郑场镇调研时强调

      强化责任 查漏补缺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8月13日,市委书记周志红深入郑场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正值高温酷暑天气,烈日炎炎,热浪袭人。周志红直奔郑场镇韩岭村,走访慰问二组贫困户胡德平。“你家有几口人?享受了哪些优扶政策?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我家有四口人,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到了。”胡德平说,他得过重病、做过手术,一度债台高筑、万念俱灰,但自从市教育局走进他家,实施精准帮扶后,他打起十二分精神,在村里找到了公益性岗位,增加了经济收入,儿子也进城念书。周志红勉励他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自强不息。

  卢庙村4组农民潘丁芳2015年被纳入贫困户,2017年脱贫摘帽。周志红与63岁的潘丁芳面对面交谈,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他在勤扒苦做的同时,精心照料老伴与孙子,让儿子儿媳安心务工、加快发展。

  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马王村富硒大豆人称“金豆豆”,贫困户关江洪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办起了豆腐坊。疫情期间,关江洪与老伴起早摸黑生产豆制品,为大战大考作出了贡献。来到关江洪家中,周志红点赞夫妻俩,肯定工作队,希望郑场镇和驻村工作队抓紧为关江洪办好贷款手续,扩大再生产,延伸产业链。周志红指出,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造血功能的长远之计。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周志红强调,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冲刺关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存量贫困人口、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因疫因灾可能致贫返贫户,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确保剩余脱贫任务如期清零。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全面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紧盯具体问题立行立改,深挖问题根源长效整改,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一体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严明纪律抓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要重点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加大督办检查力度,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郑场镇围绕“擦亮小城镇”,突出“四个一体化”,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周志红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了人民广场和相关基础设施,要求郑场镇委镇政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让责任落地、任务下沉,切实把脱贫攻坚与“擦亮小城镇”、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在一起,科学布局、加快建设、强化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