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委书记周志红深入毛嘴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到毛嘴镇调研

    强化系统思维 做优特色小镇

  8月20日,市委书记周志红深入毛嘴镇调研,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做实做优特色小镇。

  周志红走村串户,了解小桥口村、秦杨村、杨越村、珠玑村、杨岭村扶贫工作情况,慰问贫困户邓念成、吴进军、许爱姣。珠玑村贫困户许爱姣失去两位亲人后心力交瘁、债台高筑。周志红叮嘱市直有关部门和毛嘴镇要特事特办,主动为许爱姣排忧解难。

  小桥口村农民邓念成2015年因病致贫,2017年底脱贫摘帽。周志红走进他家,询问政策落实情况。邓念成掰起手指头,将享受到的兜底保障、健康扶贫、产业扶持、扶贫信贷、保险扶贫、就业培训等七项扶贫政策一一道来,并一再感谢。周志红说,这是党的政策好,是社会主义制度好,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帮扶队伍履职尽责得好。我们要把大家扶上马,再送一程。

  秦杨村丰艳果蔬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300亩,吸纳58户贫困户就业,人均年增收3000多元。周志红步入蔬菜基地和红高粱晒场,看作物长势、算收入细账、问来年打算,鼓励合作社进一步解放思想,稳步扩大生产规模,精深加工农副产品,让贫困户和更多农民群众融入产业链,拓宽发展空间,实现共同富裕。

  “脱贫攻坚越到收官时,越要持续发力。”周志红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盯紧每一项指标、抓实每一个细节,全力解决短板问题。要转作风、抓落实,继续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把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在大战大考中检验干部、锤炼干部,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毛嘴镇正以实施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镇功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周志红一边实地察看,一边现场点评,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谋划的眼光放在未来,但行动的脚步要落到现在。”周志红强调,没有产业支撑,再好的愿望都是“水中月”“镜中花”。毛嘴镇要多措并举、乘势而上,把“中国女裤之都”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做到应急与谋远相统一、加快速度与确保质量相统一、政府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统一,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精准把握、深刻领会,认定“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围绕全产业链,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这篇大文章,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增强行业竞争力。要树立全球视野、世界眼光,把本地企业置于国内外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大体系中对标谋划,加快转型升级,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决不让好政策留在办公室、停在文件上,用心用情用力,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