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仙桃落实落地

  10月22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推动中央和省委改革精神在仙桃落实落地。市长余珂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仙桃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仙桃市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市域治理相关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对标对表,把握改革方向,按照中央、省委的顶层设计和部署抓好落实,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加快融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地方经济协同发展和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因时因势,明确改革重点,对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出台相关配套文件,推动中央和省委改革精神在仙桃落实落地。要落细落小,增强改革实效性,注重改革系统集成,整体联动、统筹推进,推动我市“1+1+8”改革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目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标省委“1+5”疾病防控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要积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要刀刃向内,稳步推进全方位、全覆盖的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夯实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市域治理现代化改革试点。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布局落实。要以更强的合力,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整体效能。重大改革项目牵头负责的市领导要定期研究、部署,确保改革方案切合仙桃实际;各职能部门要立足行业管理,就改革任务抓好落实,以改革创新推进仙桃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坚、印家利、李少云、胡光怀、胡常伟、曾伟昕、石伟、颜志超、徐国亮、唐江平出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