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互学互鉴 美美与共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互学互鉴 美美与共

    ——全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代表参观侧记

  十月的仙桃,田野蟹肥稻黄,小镇芳华绽放。10月28日,在仙桃参加全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的代表们,走进胡场、三伏潭、毛嘴、郑场等镇,现场参观。

  古镇麻港,雕花木窗,船帆高展,尽显水乡风情风韵;富硒小镇,“城镇客厅”人气足、笑脸多;女裤之都,产城融合,宜居更宜业……一个个美丽城镇建设的生动样本,让代表们感受到别样的风采。

  一湾碧水绕镇欢歌,两岸民居枕河错落。在胡场集镇八一桥,代表们远眺通顺河景观带,秀美水乡风韵尽收眼底。胡场镇围绕清干净、码整齐、建美丽等靓化人居环境,“一河两岸”建筑、景观、碧波交相辉映,成为集镇居民打卡新点位。

  “真是一幅江南水乡的实景图,这种小投资、大效果的改造模式,值得我们学习。”荆州市江陵县副县长梁世兴说,江陵与仙桃同处江汉平原,许多集镇都是沿河而建。当前,江陵也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胡场镇“一河两岸”的美丽变革,给他们打开了新思路。

  “‘城镇客厅’服务功能强、配套设施全;仙桃硒馆展示富硒产品、传播富硒文化。”走进三伏潭镇,恩施州鹤峰县副县长谭何华一边看相关介绍,一边掏出手机拍照。他认为,美丽城镇建设完善功能很关键,三伏潭镇围绕群众办事、学习、娱乐等,打造高规格“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得到了实惠。

  车行毛嘴镇,一栋栋现代化厂房映入眼帘。“一个小镇,有这么多服装企业,让人震撼。”“3万多产业工人,人气应该很旺。”还未下车,听到耳麦里的介绍,代表们就急欲揭开“女裤之都”的面纱。

  毛嘴镇有“女裤之都”美誉,全镇集聚服装企业230余家,年产女裤8000万条,产值60多亿元。该镇围绕产城融合,打造景在城中、业在城中、乐在城中的活力小镇。

  “人气是小城镇最美的风景。”黄冈市浠水县副县长尹小军说,小城镇之美美在怡人的环境,更美在兴旺的产业,毛嘴镇的发展底气足、后劲强。我们浠水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中,也要因地制宜,宜农则农、宜旅则旅、宜商则商,夯实发展的基础和支撑。

  “群众在城镇建设中极具幸福感、获得感,这座街头党建主题公园,就是在群众的提议下修建的。”听完郑场镇负责人的介绍,代表们纷纷点赞。该镇在建设过程中,围绕民生短板,全域推进、不留死角,着重建管结合,确保美丽常态化、长效化。

  郑场的“精耕细作”,给咸宁市通城县住建局局长杜开平留下印象。 “处处都是景,眼睛不够用。”他说,郑场的美丽城镇建设下足了“绣花功夫”,感觉每个细节都打磨过,小镇虽小,却美得精致。

  走进仙桃,细细品味,每个小镇都会有不同的惊喜。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碰撞出“美人之美”“各美其美”的思想火花。(文/仙桃日报记者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纯波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