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举行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成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引智引资擦亮中国黄鳝之都品牌

    我市举行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成果对接会

    同时召开“100+N”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会

  11月6日,我市“100+N”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会暨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成果对接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张沟镇先锋村举行。市委书记周志红出席活动,强调要把黄鳝产业当作仙桃品牌强市战略的重点产业,在技术研发、精深加工、市场营销上进一步加强创新,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组织、种养大户对接高校和科研院所,引智引资,推动鳝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活动吸引了省内外黄鳝养殖产业链的专家教授、企业老板和养殖户齐聚一堂。会上,市政府与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达成15项市校、校企、银企招商引资合作,涵盖市场开发、技术合作、金融投资、项目建设等。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以视频连线方式,为黄鳝产业发展出招。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市场趋势与企业对策”的专题报告,助力仙桃黄鳝区域公共品牌战略策划。

  来自忠鳝繁育合作社的李忠博士后、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博士魏志宇、武汉轻工大学教授廖鄂,分别现场发布了黄鳝全人工工厂化繁育技术、稻鳝共育、黄鳝即食休闲制品加工技术等重点科研技术成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创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市行”系列活动之一。出席会议的省科技厅负责人希望仙桃以此为契机,对接好科技部“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谋划好产业项目,开展好科技资源供给、创新载体建设、农村科技创新、创新主体培育等服务工作,写好“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的仙桃篇章。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副市长唐江平参加。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张沟镇先锋村鳝文化馆、稻鳝共育基地。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指导,市政府主办,张沟镇政府、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市科协、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协办。(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仙桃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