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细化“施工图” 当好“施工员”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底见效

  1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精神,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周志红强调,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是一切工作成败的关键,是开展工作的全部意义所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苦干实干抓紧干,细化“施工图”、当好“施工员”,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底见效。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为未来湖北发展明确了大方向、确立了大框架。要在学深学透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总结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全会指出的机遇挑战,深刻领会全会明确的总体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系统把握、融会贯通,一体落实、一以贯之,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要在对标对表中谋划仙桃发展:锚定“一个方向”,对接武汉同城发展,打造江汉平原新增长极;建好“两大平台”,加快推进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和仙桃国家高新区平台建设,推动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推进“三美建设”,统筹实施3个“三年计划”,加快推进美丽城市向治理老旧小区延伸、美丽城镇向配套公共服务延伸、美丽乡村向集中连片延伸,奋力打造美丽湖北的仙桃样板;强化“四个保障”,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匡正用人导向、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要在苦干实干中圆满收官,抓紧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精心准备第三轮“三美”建设现场观摩拉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织密民生保障网。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系统观念,对照《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立足仙桃实际,研究制定法治仙桃建设规划(2021-2025年)、仙桃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夯实法治基础。要深化示范创建,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用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法治手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要压实领导责任、专班责任、部门责任,对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检查、再补漏、再落实。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对冷链食品的严格监管。要用好有效战术,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机制,构建更加灵敏的多点触发预警网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一旦有疫情能早发现、早报告,采取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管控在最小范围、扑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通风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