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召开武仙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武汉铁路局集团董事长赵峻来我市现场办公

    武仙城际铁路将如期开通运营

  12月15日上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召开武仙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推进会,武汉铁路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峻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统筹谋划、科学调度,确保武仙城际铁路如期开通运营。

  市委书记周志红、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出席会议。

  赵峻一行乘坐试运行动车组从武汉抵达仙桃站,并实地察看仙桃站站房和东、西广场建设现场。

  现场推进会上,武铁相关部门和单位汇报了武仙城际铁路和仙桃站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武仙城际铁路是武汉铁路枢纽“米”字型骨架中西南大通道武贵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底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7亿多元,现已具备开通条件。

  听取专题汇报后,赵峻对当前和下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武仙城际铁路的开通是湖北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的具体成果。它既是湖北省今年开通的第一条,也是唯一的一条城际铁路主行线,更是全国首条采用EPC模式建设开通的一条高标准城际铁路线。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行动,以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最实措施抓紧工程收尾,以最严要求做好安全评估,以最优方案确保按时开通运营。

  周志红代表仙桃人民对武铁集团表示诚挚谢意。她说,建设武仙城际铁路,我们同心协力、顽强拼搏;开通武仙城际铁路,我们期盼已久、指日可待。武仙城际铁路开通,必将加快仙桃对接武汉同城发展,拓展仙桃扩大对外开放的交通圈。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始终保持与武铁集团的密切合作,集中人力物力,调配优质资源,提供优良服务,把武仙城际铁路开通前后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余珂表示,武仙城际铁路既有格局性、支撑性,又有长远发展空间。越到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大战状态、严实作风,只争朝夕、奋力冲刺,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全力以赴保开通。(仙桃日报记者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