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春季吃4种野菜,功效强要多吃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美食天下

春季野菜吃什么好?在春季吃些野菜是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大家知道春季都有什么野菜吗?适合在春季吃的野菜又有哪几种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介绍4种功效强的野菜,春季多吃有好处~

适合春季食用的野菜

1、马齿菜,又叫马齿苋﹑长寿菜。一般为红褐色,叶片肥厚,为长倒卵形,因为样子像马齿而得名。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硫氨酸﹑核黄素﹑抗坏血酸等各种营养物质。由于其中含酸类物质比较多,所以吃的时候会觉得稍有些酸味。


荠菜鲜肉馅饼

2、婆婆丁,又叫蒲公英,很多人都在野外见过。它的花粉里含有维生素﹑亚油酸,枝叶中则含有胆碱﹑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3、苦菜的学名叫取麻菜或苣荬菜。茎呈黄白色;叶片为圆状披针形,表面绿色,背面灰绿色;花鲜黄色,舌状。晒干了的苦菜中含有丰富的钾﹑钙﹑镁﹑磷﹑钠﹑铁﹑锰﹑锌﹑铜等元素。

4、荠菜的花期在4—6月,田边地里,人们经常能看到星星点点的白色荠菜花。它的主要食疗作用是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

吃野菜好处

荠菜:健胃消食

荠菜性凉,味甘淡,气清香,无毒。荠菜有健脾和胃、明目止血、利尿解毒功效,民间有“荠菜当灵丹”的说法;春天摘些荠菜的嫩茎叶或越冬芽,焯过后凉拌、蘸酱、做汤、做馅、炒食都可以,还可以熬成鲜美的荠菜粥。 但虚寒体质仍然不宜多食。

苋菜:滋阴润燥

苋菜有清热利尿、解毒、滋阴润燥的作用。除了炒食、凉拌、做汤外,苋菜也常用来做馅。比如凉拌苋菜、苋菜鸡丝、苋菜水饺等。


蒜仔烧苋菜

苦菜 :清热燥湿

苦菜能够清热燥湿、消肿排脓、化瘀解毒、凉血止血。比较常见的吃法有蒜茸拌苦菜、酱拌苦菜、苦菜烧猪肝等。

吃野菜的注意事项

1、不认识的不采、不吃。有的野菜看上去绿油油的很是可爱,但不一定能食用。采摘野菜时一定注意,不认识的不采、不吃。

2、路边的野菜不要采。路边生长的野菜容易受到污染,垃圾地上、路边的野菜不要采。

3、做好前处理。一些野菜有微毒,需要经过煮、浸泡才能去毒,一定要认真处理好后再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