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网友爆料:家门口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影响生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5日,中国仙桃网网友“云淡风清”在仙桃社区爆料:沙嘴十一墩六组,粪水四溢、污水横流。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解决。

  帖文中,爆料人反映家门口常年是臭水横流,马上天气热起来了,会越来越臭,细菌也会越来越多。并且附带了几张现场图片,图片上可以看到虽然天气晴朗,巷子内仍然积了许多水。

  记者对此现象进行了深入走访调查。

记者调查:事实与爆料人反映基本吻合

  3月6日,记者根据爆料人的反映找寻到该区域,还未到达就已经闻到了一股异味,一路循着气味很快便来到爆料区,该区域为靠近何李路的沙嘴十一墩村六组小月街南二巷,记者发现此处与爆料人的描述并无差别,甚至更严重,一条一二十米长的巷子内厕所粪水都漫出地面,臭气异常熏人,如此的污秽肮脏让人只想赶快逃离,一刻也不愿停留。 

  记者观察了一下周围,此处住户比较密集,多为私房,并且一楼的很多房子都是无纺布的生产加工地,房子与房子前后左右之间只有2米左右来宽,因为刚下过雨,道路也是泥泞不堪。

居民:家门口常年污水横流 出行非常不便

  “你们就应该早点来看看的,都几年了,都没人管,我们真是受够了。”住一巷一里18号的居民一脸无奈的向记者诉苦水。听到说话声,男主人走出来,“现在味道还不是很大,到了热天你想想会有多臭,我们生活在这里真是苦不堪言啊!”夫妇俩你一言我一语的抱怨起来。据男主人介绍,这个问题好几年前都存在,只是近两年越来越严重。

  记者见臭水沟旁的一居民门开着,于是走进去,一老人迎出来,说明来意后,老人显得既欣喜又焦急,拉着记者走到门口指着臭水沟说道:“哎呀!你看看,这是我昨天刚从外面拣的一堆乱砖块自己把这个溢水的低洼地填起来了,要不然怎么出门,我还准备买点黄沙找人把门口再抬高一点。”她还告诉记者,臭水沟两边的住户把墙角都垒高了,就是防止臭水侵入外墙渗透到家里。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记者注意到现场的确是这样,两边加高中间自然而然形成了一条沟状。说起这事,她显得很烦躁也很无奈,“去年,我儿媳妇不知道打了多少投诉电话,都没有结果,不光我们,你问问其他居民都投诉过”。

  中午时分,加工无纺布的工人纷纷下班出来,听见记者在说这个事,很多人立马围过来。

  “幸好我不住这里,每天从这个地方经过,恶心!”

  “是要想办法解决一下,真不是个事。”

  “害的我每次都要绕一圈走过来。”

  ......

  大家纷纷吐槽道,据他们反映,这里的环境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不仅给出行带来不便,更让他们精神上受到伤害。试想,每天出门面对的就是粪水与臭气,心情会好吗?

  记者从周边住户口中陆续得知,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下水道管道不够粗甚至是已经被堵塞了,而居民产生的污水越来越多,排不出去只有在低洼的地方聚积最后就溢出来了。

社区居委会:已经向上级反映 正在开始着手解决

  带着居民的不满,记者来到十一墩社区居委会。说明来意后,居委会主任尹为随即拿出一份该区域的情况反映资料,说道:“这个地方是个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已经递交了相关资料,并且已经开始着手想办法解决。”

  记者翻看到,第一页是一份该区域的情况说明,上面详细的分析了该区域的现状、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并且还附带了现场图片。尹为在旁边解释道,该下水道是90年代修建的,后来因为陆续建房南一巷的下水道和路基比南二巷要高,因此出现了低水高流现象,日积月累后,南二巷通道形成了天然化粪池,长期堵塞。目前,此处已满足不了排放要求,加之年久失修,情况就恶化了。

  记者还看到一份“网上舆情转办单”,其中调查处理及引导情况栏有明确的批复意见“请社区肖书记调解,列入社区全年管网改造任务中”。

  尹为有些为难的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去年已经有人投诉过,并且他们也派人去调查了解了,经过分析,决定要疏通下水道,但是疏通下水道必须要筹集费用,他们预算了一下,费用需要10万元左右,并当即成立了一个业主委员会,并派代表到90来户居民家里征收费用,只是很多人认为没有侵犯到自家的利益而不愿意出这个费用,这事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今年,我们争取将此事解决,解决居民的生活烦忧。”他还告诉记者,下一步,针对不愿意出费用的居民,他们会同业主委员会一道上门沟通做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争取让大家都能过上安心舒适的生活。

  后期,记者将对此事继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