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财政搭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财政搭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政采贷”:网上报资料 资金“秒到账”

  “没想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也开通线上贷款,从上传申请资料到信贷资金到账,仅用了一小时二十八分钟。”近日,顺利拿到信贷资金,湖北辰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仁龙颇感意外。

  杨仁龙口中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是近年来财政部门为中小企业出台的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一项扶持政策,即中小企业以政府采购合同为依据,无需任何抵押物、担保费,便可向银行金融机构申请信用融资,依托政府采购管理系统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市财政局投入资金搭建“仙桃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组织开展“政采贷”线上融资平台操作培训,坚持在提升“政采贷”操作者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方面下功夫,通过线上平台操作方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有效帮助不少处在危困中的企业快速“回血”“自愈”。

  政府采购服务融资平台的搭建,为企业办理“政采贷”借贷程序按下“快进键”,进入加速跑的阶段。据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底,我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线上线下累计为20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300万元。(记者  张曼  通讯员  韩爱华  许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