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住建局整治老旧农贸市场 居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5日,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彭场镇文化路菜市场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彭场镇文化路菜市场是一个老旧市场,每天人流密集。因地势较低,盖板沟破损、塌陷堵塞严重,生活污水无法正常排出,市场内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影响商贩正常经营与居住。

  “菜市场内部管网排水系统属于原小区物业维护,但由于长时间无人维护,管网堵塞后雨水污水长期积存在市场内,市民与商户意见都很大。”市住建局人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彭场镇污水处理厂及雨污水管网建设投产运行以来,商户盼望把菜市场的污水管网重新修建,与集镇上的主管网相连。

  接到居民反映诉求,市住建局人居办与彭场镇政府专班联合前往堵塞现场进行调查,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按照乡镇污水处理“应收尽收”的原则,共同协商解决方案。

  “要彻底解决菜市场排污和积水问题,必须对管网进行全面整治。”人居办与当地镇政府及城建工作专班、市政公司管网建设项目部商议采取雨污分流进行重建,很快便组织市政施工人员进场施工。

  该工程共投资80多万元,新建污水管网300米,改造盖板沟700米,新建2座沉井,破除恢复路面2600平方米。工程完工有效解决了菜市场雨污水排放漫溢问题,让商户经营更安心,市民买菜购物更舒心。(记者  张钰  通讯员  王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