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孙道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孙道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6月6日,市长孙道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以防溺水为主的安全宣传教育,压紧压实宣传、引导、监督、防范、应急各项责任,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全面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道军指出,夏季到来、暑假临近,安全事故多发、易发,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半夜惊醒、夜不能寐”的警觉,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紧盯化工、易燃易爆、道路交通、溺水等重点领域,思想重视起来、工作组织起来、措施严实起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孙道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各级各部门围绕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样方式,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市级新闻媒体要紧贴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方式,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感染力大、引导性强、宣传效果好的融媒体产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特别是暑假即将到来,要广泛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压实学校、家庭、社会各方责任。要完善警示标识标牌,合理设置救生圈等救援设备;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加强巡逻巡查,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孙道军强调,要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督察,建立健全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责任落实不够、工作措施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